:::

Dept.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Dept.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

本系之教育目標為掌握需求,課程規劃以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發展以及員工夥伴關係為三大主軸,重視學生人文價值與人際素養的養成,以人力資源專家對"人"的專業敏感度為基礎,結合 企業管理、經濟、財務、統計…等基礎管理學科為架構,再強化學生對人力資源中選、用、育、留、核的傳統知能以及人力資源發展的方法與技術。

此外,經營管理以及組織變革與創意思考的能力是未來人力資源專家必備的職能,因此透過相關課程規劃並與中部人力資源主管聯誼會合作,培養具三大主軸相關理論與實務知識並符合未來經營管理能力需求的人力資源專家。

根據本位課程規劃本系基於「專業、價值、人性」的理念規劃三個教育目標:
人力資源管理HRM模組:培養企業所需具備人資管理與創新變革能力的人才。
人力資源發展HRD模組:培養企業所需具備教育訓練與組織學習能力的人才。
員工夥伴關係HRP模組:培養企業所需具備勞資關係與員工協助能力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