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pt.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Dept.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

Q1:

人資系的教育目標是什麼?

A1:

人資系以「專業、價值與人性」為核心理念建構三個教育目標:

一、人力資源管理HRM模組「培養企業所需具備人資管理與創新變革能力的人才」

二、人力資源發展HRD模組 「培養企業所需具備教育訓練與組織學習能力的人才」

三、員工夥伴關係HRP模組 「培養企業所需具備勞資關係與員工協助能力的人才」

 

Q2:

人資系的策略規劃?

A2:
一、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發展與員工夥伴關係為三大主軸,提供實務界所需的人力資源專家。

  (一)HRM:人事及產業關係經理人員

  (二)HRD:人力資源發展專業人員、體驗學習

  (三)HRP: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人力仲介

二、結合技職教育人力資源發展,透過教學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提升人力資源的價值。

三、整合學術研究與教學相關資源,拓展專業效率與績效,達成人的價值與意義的成長。

四、推廣在職進修之回流教育,提供具工作經驗之經理人員再進修管道。

 

Q3:
人資系的畢業出路?

A3:
一、升學方面(研究所): 國內外人力資源相關研究所—人力資源管理所;人力資源發展所;勞工與管理類相關研究所

   (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

   (二)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三)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四)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研究所

   (五)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六)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人力與知識管理研究所

二、就業方面:國際/大型企業休閒餐旅以及連鎖體事業體系的人力資源管理師、教育訓練管理師、任用管理師;中小企業人事行政總務專業人員、教育訓練專員;顧問管理公司策略組織與人力資源人 員、人事行政管理專員、探索教育引導員…等。